Sunday, May 23, 2010

Wood Carving . 木雕

木雕匾牌的制做,是一门较为传统及算是古老的行业之一,据我所知,在新加坡从事木雕匾牌的制做的人亦不多。

(由本地已故大师潘寿先生题字,而很荣幸由我“抓刀”的一块匾牌)
我除了喜欢制作木雕匾牌之外,亦喜欢透过木雕表现书法与雕刻所结合出来的美感。
不同的木质,例如其硬度,纹路或原木段的形状等等,都可以启发我不同的灵感而进行各种创作的构思。

在这幅作品中,我尝试以浮雕的手法表现这幅书法的劲道,再把背景雕成树皮状来称托这种劲道,再以这种立体感来散发其中的震撼力量。(多年前的我).(翰林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